close
各項T恤歡迎來網站詢問

老闆打來下指令,誰敢說我下班了,明天再說?只能摸摸鼻子「主動加班」,在實際世界裡,這類狀況其實很常見!

民眾vs.記者:「下班後接到公司德律風,幾近我照樣會(申請加班費),因為若是這個過程中,你有發生不測,誰要負責?」

通信軟體鈴聲一響,上班族表情隨著緊繃,老闆不分上下班,習慣用line緊盯員工,交辦工作,勞基法規定,如許就算加班,雇主得付加班費,若是違規,勞工可以申述,最高可開罰30萬!德國擬定「反壓力法」,籌算禁止企業主下班後用德律風或電子郵件聯系員工;法國也劃定,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9點,企業主不可以打德律風或是發電子郵件,保障勞工合法關機權。」

開高興心和家人吃晚飯,好表情被老闆一通德律風畫下句號!片子《穿戴prada的惡魔》,活潑刻畫老闆才不管員工已下班,老闆打德律風,員工就要接,還得連忙處理任務。

民眾:「我感覺這有艱巨啦,因為我們都是屬於責任制,我們弗成能因為下班就棄公務不管了。」

民眾:「就是說心理壓力沒設施解除,我感覺這也是種不太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
勞動部說,根據勞基法,雇主下班後再交辦工作,就得付加班費,但有上班認為,為了保住工作,就算有法令也不敢申訴提告!

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:「我老闆打來。

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:「給我德律風,Hi!米蘭達。」

上班打卡、下班責任制,通訊軟體發財的時期,讓老闆用通信遙控員工!無形中耽誤了上班時候 就算法律明文禁止,但考量現實,要保住飯碗,誰敢真的據理力爭?

下班後主管傳簡訊或是line,乃至打德律風來交辦工作,算不算要求員工「加班」? 統計資料顯示,德國勞工有1/5在下班後仍得接老闆德律風或電子郵件,因此籌算立律例定「下班後制止聯系員工」。

歡迎參觀我們網站http://www.99mro.tw/-Mr.O歡迎搜尋MRO團體服
arrow
arrow

    周志淑梢迢謝剖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