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各項T恤歡迎來網站詢問

按照統計,小我欠稅一萬萬元以上、企業欠稅五萬萬元以上,本年共九六九件、約九五七.一二億元,較去年減少七十六件、金額削減約三十六.五二億元;前二十大欠稅大戶積欠一九五.八八億元,占二十.四七%,其中只有三個新面孔,包羅北區的李秀隆、中區的陳明坤及新竹市矽谷中小學。

個人欠稅大戶中,以黃任中欠稅十八.○七億元最多,其次是黃任中之子黃若谷欠稅十八.○一億、黃任中姊姊夏黃新平及黃燕等分別欠稅十一.九億及一.五六億,總計黃任中家族共欠稅四十九.五四億元。

另外,高雄黃承志家族欠稅十四.四七億元,個人欠稅排名第三;有「台灣蕈菌之父」之稱的林天財欠稅十一.六一億元,排名第五;北區李秀隆積欠贈與稅六.四五億元、中區陳明坤積欠綜所稅及贈與稅五.七九億元,首度擠進小我欠稅前十名。

不外,多數欠稅大戶屬於陳年舊案,二○一七年三月五往後就可一筆勾銷,等於再過不到三年就可以「欠稅大赦」。〔自由時報記者鄭琪芳/台北報道〕財務部昨通知佈告欠稅大戶,仍以老面目面貌占多數,黃任中家族欠稅四十九.五四億元,蟬連小我欠稅大戶榜首;企業欠稅大戶仍是環亞飯館,欠稅二十三.七七億元最多。

新聞相關影音

財稅官員暗示,矽谷中小學受贈七十筆土地,以土地供黉舍利用為由,申請免徵土增稅;之後被查獲受贈地盤未做教育用途,是以被追繳土增稅及罰鍰,行政履行署客歲十一月已查封校地,準備進行拍賣。

Yahoo新聞APP重大新聞即時推播通知
快下載iOS版》
Android版》

今年首度擠進企業欠稅前十名的新竹市矽谷中小學,則是積欠土增稅五.五八億元。

財長︰欠稅好追 就不會有老面目面貌

財務部長張盛和示意,欠稅大戶多是老面目面貌,有一些特殊原因,像黃任中已過世,親戚移居國外,國內也沒有財產可追,「欠稅好追的話,就不會有老面目面貌」;行政執行署已用盡一切手段來追,今年欠稅案件與金額有降落。至於追稅期限是不是再耽誤?他暗示,司法已明定了,應當不輕易。歡迎參觀我們網站http://www.99mro.tw/-Mr.O歡迎搜尋MRO團體服

arrow
arrow

    周志淑梢迢謝剖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