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各項T恤歡迎來網站詢問〔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/台北報道〕施太太從事居家服務員十多年,這份工作能像她做這麼久的其實不多,因為工作辛勞,待遇卻不高,每月依接案幾何收入約一萬到三萬元,還可能遭誣告、不受尊敬,她說,看著同事來來去去,曾有人問她怎麼能撐這麼久?她都笑笑回覆:「就當做在學做老人!」

並且沒有特休、病假或公假等,有上班才有薪水,每個月在職訓練也不給薪;固然每趟辦事外加交通費三十元,薪資仍是很低廉。

施太太說,有些居服單元按年資受薪,有些工作積累達必然時數,時薪才會調高。

施太太在北市府合作的民間居服單元工作,時薪一百七十至一百八十元,工作內容應有盡有,身體賜顧幫襯像是協助洗澡、穿換衣服、進食、服藥、口腔潔淨、如廁、翻身、拍背以及肢體關節活動等,家務及平常生活賜顧幫襯則包羅衣物換洗與修補、居家情況潔淨、代購生涯必需品、陪同就診等。

工作辛勞,待遇卻如斯低廉,施太太說,不少同事平均月收入不到兩萬元,如果想多賺些、多辦事幾個個案,又難統籌家庭,是以有經濟壓力的人基本待不久,常見幾個月或一、兩年就去職,活動率極高。但她只能自嘲,想一想本身也快成為白叟,「就當做吸收聰明,進修如何做老人吧!」

Yahoo新聞APP重大新聞即時推播通知
快下載iOS版》
Android版》

職業病一身 成出氣筒不受尊敬

月入沒兩萬 多做不久活動率高

更讓他們受傷的是,有些老人會要求居服員稱呼他們「老爺、太太」,把照顧他們的居服員視為傭僕;或明明只要賜顧幫襯老人家,卻被其他家人使喚做家事;甚至誣陷居服員該做的事卻沒做,相當不被尊敬。

施太太說,幾乎每個居服員都有腰、手臂、膝蓋痠痛等職業傷害,除工作辛勞,還得承擔心理壓力,因為對許多老人來說,居服員就是他們訴苦、情感發洩的獨一出口,「真的要耐得住煩!」有時乃至會被攻擊。

時薪170至180 接案才有沒病公假

歡迎參觀我們網站http://www.99mro.tw/-Mr.O歡迎搜尋MRO團體服
arrow
arrow

    周志淑梢迢謝剖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